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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華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22号

公示日(改定日):2021/04/29 

中華人民共和国 広告法

 

「中華人民共和国広告法」は、中華人民共和国第12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務委員会第14回会議にて2015年4月24日に改正案が可決され、ここに改正後の「中華人民共和国広告法」を公布する。2015年9月1日から施行する。

 

中華人民共和国主席   習近平

2015年4月24日

 

中華人民共和国広告法

(1994年10月27日、第8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務委員会第10回会議にて可決、2015年4月24日、第12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務委員会第14回会議にて改正、2018年10月26日、第13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務委員会第6回会議にて改正、2021年4月29日、第13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務委員会第28回会議

にて改正)

 

目     次

第一章 総則

第二章 広告内容に関する準則

第三章 広告行為に関する規範

第四章 監督管理

第五章 法的責任

第六章 附則

 

 

 

第一章 総則

 

第1条 広告活動を規範化し、消費者の合法的権益を保護し、広告業の健全な発展を促進し、社会・経済の秩序を維持するため、本法を制定する。

 

第2条 中華人民共和国内において、商品販売者又はサービス提供者が一定の媒体及び形式を通じて直接又は間接的に自身の宣伝する商品又はサービスを紹介する商業広告活動について、本法を適用する。

本法における広告主とは、宣伝する商品又は提供するサービスのため、自ら又は他人に委託して広告の設計、制作、掲載を行う自然人、法人又はその他の組織をいう。

本法における広告取扱業者とは、委託を受けて広告の設計、制作、代理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自然人、法人又はその他の組織をいう。

本法における広告媒体業者とは、広告主又は広告主が委託した広告取扱業者のために広告を掲載する自然人、法人又はその他の組織をいう。

本法における広告推奨者とは、広告主以外で、広告の中で自身の名義又はイメージにより商品、サービスの推奨、証明を行う自然人、法人又はその他の組織をいう。

 

第3条 広告は、真実で、合法的で、健全な表現形式により広告内容を表現し、社会主義精神文明の構築及び中華民族の優秀な伝統文化の発揚に関する要求を満た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告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公布,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5年4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1994年10月27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 根据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十五部法律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第二次修正)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广告内容准则

第三章 广告行为规范

第四章 监督管理

第五章 法律责任

第六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广告活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广告业的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制定本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商品经营者或者服务提供者通过一定媒介和形式直接或者间接地介绍自己所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商业广告活动,适用本法。

本法所称广告主,是指为推销商品或者服务,自行或者委托他人设计、制作、发布广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本法所称广告经营者,是指接受委托提供广告设计、制作、代理服务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本法所称广告发布者,是指为广告主或者广告主委托的广告经营者发布广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本法所称广告代言人,是指广告主以外的,在广告中以自己的名义或者形象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第三条 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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